玖爷

只同美人和颜悦色

【高考作文】理想型和真命天子(马振桓水仙)

高考作文(全国卷二)

马振桓水仙大乱炖

真实的大乱炖(好吧其实官配是洛澈和杰蹇以及文风)

蓝斯洛的后宫佳丽三千(闭嘴)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不是领着现任碰到了前任,而是跟追求对象约会的时候遇到了同样在约会的前任和前前任。

蓝斯洛手里的小蛋糕啪嗒一声掉回了盘子里,感觉整个世界都玄幻了。

蓝斯洛和他的初恋男友童英杰的爱情发生在人生最好的十七八岁。那是一段回忆起来带着满满的青柠檬味道的故事。

那时候蓝斯洛参加全球科展获得金奖,获奖作品是一台机器人,做成了著名的迪士尼卡通形象,小老鼠jerry的样子,还是有官方授权并认证的那种。

“我的荣耀属于你。”

试问有谁不知道,童英杰英文名就是jerry。

这高调又含蓄的浪漫。

只可惜,年少时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往往死于时间空间和心智不成熟。

然而初恋终归是初恋,连分手都带着无可奈何的宿命感,以及,从今往后我爱的人都像你的款款深情。

即使原因仅仅是因为,蓝斯洛的理想型就是那一款。

那种骄傲的,高贵的,目中无人的,猫一样神秘莫测难以捉摸的恋人。

他乐意宠着恋人,将战士的荣耀拱手送上。这独属于中世纪骑士的罗曼蒂克。

但如果说蓝斯洛和童英杰的爱情故事还算是无疾而终,那他和蹇宾那段天雷勾动地火,无比折腾并殃及无数无辜的不作不死的爱情,可是有一个相当惨烈的结局。

彼此都不是小孩子了,性格里的张扬或者说坦荡却并没有被万恶的社会磨平棱角。也是,除了爱情的磨难,没有什么别的能教资本主义的公子哥儿做人了。

蹇宾是蓝斯洛在一次商业峰会上认识的。对方和他一样,年纪轻轻便接手了整个集团。

蹇总坐在那里,清清冷冷一个美人儿,抬头看到一双透着笑意的眼睛,眼睛的主人站在八月的阳光里。

ok,秋天也可以是恋爱的季节。

他们俩把恋爱谈的人尽皆知。

不仅仅是因为高调秀恩爱行为,还因为这两个人堪比狗血言情的虐狗撕逼。

连前任童英杰都遭殃过,不早说旁的什么诸如蹇宾身边的楼满风,蓝斯洛新挖来的战将王成文了。

两位人才患难见真情,在老板分手后都还保持着友好的联盟关系,并且考虑升华一下他们的革命友谊。

其实蓝斯洛到现在都没搞明白他们为什么会分手。他们恩爱的时候是真的恩爱,除了蹇宾会时不时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闹脾气和他吵,他也总是让着他,总是先道歉。

总得来说,虽然折腾,但是他又不是折腾不起,为什么要分手。

他非常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恋爱,都落得一个不尽如人意的下场。

他们明明那么的合适的。

他更不明白,这两个一点就炸的人,是怎么坐在一起吃饭的,甚至看样子,他们是在……约会!!!

童英杰先发现了蹇宾沉下来的面色,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正好看到蓝斯洛的小蛋糕掉到盘子里。

他又去看坐在蓝斯洛对面的人,东汉集团的五虎将之一,赵云。

童英杰了然,冲蓝斯洛挑了挑眉,表示敢对常山第一风流浪子赵云下手,ex你一如既往的色胆包天啊。

回过头看了一眼蹇宾,对方翻了个大白眼。有些感情和有些人,还介意已经和爱不爱没什么关系了,纯粹是因为,太折腾了以至于想起来就闹心。

赶紧的,随便谁把蓝斯洛收了吧,可别让他再祸害别人了。

强大的温柔对他们这样的认来说具有致命的杀伤力,骨子里的偏执和占有欲会想要独享这团光。

然而太阳不会只照亮月亮,夜空和人间都是他的领地,并想着邀请你同他一起守护。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东汉的赵云不愧是万花丛中过的风流浪子,他非常理智地拒绝了蓝斯洛的追求。

他委婉的提示他,说,我觉得你并不是喜欢我,你只是喜欢我这种类型。但是我这种类型,好像并没有很适合你。

蓝斯洛很糟心,糟心到没有发现演奏会已经结束很久了,整个剧场就剩下他一个人。

舞台上暗下去的灯光又亮了起来,幕布后面走出来一个人。

“这位先生,你想不想再听一首曲子?”

“我在等一个人,可她一直没有来。而你却一直没有走。”

“这首曲子我总要拉的,你要听么?”

拉琴的人手上系了一根白丝带,好像是要把自己作为礼物送给什么人。

蓝斯洛眨了眨眼睛看着他,小提琴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温柔美好的不像话。

心里某个地方突然就被戳中了,属于温柔的人的同病相怜。

比起之前的一见钟情,最终的爱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发现同类的惺惺相惜和同为失意人的同病相怜,蓝斯洛邀请落寞的小提琴家去喝一杯。

然后挥手作别,有缘再见。

可是命运就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他们在的圈子不大不小,素不相识的时候就真的完全没有遇到过。而一旦有了一个交集的点,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时时处处都能见到这个人。

再见是在某个长辈的生日宴会上。风涧集团的少爷跟着父亲出现在蓝斯洛面前,赫然就是那天那个小提琴家。

拉琴的手握着红酒杯,向他微笑致意。

后来的故事泛善可陈,从朋友到恋人未满似乎是几个不同人组起来的局。

太过相似的彼此,无形的吸引力像是温水煮青蛙。突然有一天,喧闹的人群中回过头,就对上了一双安静的看着自己微笑的眼睛。

我看到了花开,蓝斯洛这样想。

那是以前蹇宾爱听的一档电台节目里,主持人说过的一句话。

那个叫温澄的主持人说话慢吞吞的,好像所有的事都和他无关,他说:“命中注定的喜欢啊,那是从心里开出花来。花开不可描述,遇见了才懂。”

好像,真的是这样子。

不是没有心动过,不是没有爱过。他向上天发誓,纵然他喜欢的类型一成不变,世界上也只有一个童英杰,一个蹇宾,一个赵云。教他心动的不是相同的高傲,而是每个人一瞬间的与众不同。

曾经的喜欢都是真的喜欢,然而这一次,好像有哪里是不一样的。

事实证明,确实是不一样的。正如即使中间隔着一个无比闹心的ex,蹇宾和童英杰也还是走在了一起一样。蓝斯洛最后和完全没想过能发展出点什么的风涧澈走在了一起。

这种现象在军事上叫幸存者偏差,而爱情中,这叫命中注定。

同系列杰蹇支线《我们都一样》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玖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