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爷

只同美人和颜悦色

【洛澈】刀锋与琴弦(马振桓水仙)

【洛澈】刀锋与琴弦(马振桓水仙)

蓝斯洛X风涧澈

送阿生,帮她充实tag。

双世界交叉背景,明若终5人物打酱油预警。

Part1.误会

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么?

对于这个问题,蓝氏集团的新任总裁蓝斯洛表示,虽然他也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不好意思,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比如……帮表妹追星……

太阳最近迷上了一个偶像,当然,小女生追星么,没什么的。但是太阳搞的非常地暗搓搓,堂堂大小姐想要个爱豆演唱会的门票,委屈巴巴来找哥哥不说,还千叮咛万嘱咐地强调不能让别人知道。

蓝斯洛看不得自己妹妹这么委屈,不光安排人给太阳搞来了演唱会的门票,还给太阳准备了惊喜。

然而……

蓝斯洛赶到后台的时候,他的副官正被几个保镖看得牢牢的。没等蓝指挥官把眉头皱起来,他就顺着副官的目光看到了正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的两个公子哥。

嗯……

有钱当然是可以为所欲为的,他蓝斯洛要是愿意,别说后台见个把明星要个签名合个影,他就是欺男霸女都没人能怎么着他。但是……

但是被欺压对象不包括风涧集团的澈少爷啊。

这个误会,它有点大……

受小春最近押着整个蓝家军帮她pick女爱豆的影响,下意识觉得两个妹妹干任何事都是对着来堪称轴对称的蓝斯洛,理所当然的以为太阳跑去狗男爱豆去了。

现在想来,太阳并没说她是在追星,她只是说,她最近很喜欢一个搞音乐的,那位最近有音乐会,让他帮忙弄票……

蓝斯洛心头打鼓,硬着头皮上前:“不好意思,这是个误会……”

牧流冰眉毛一挑,不太想接受这个解释,“怎么,蓝总欺负完人,一句误会就能了事了?”

蓝斯洛闻言,立马去看坐在化妆台边的风涧澈。只见他正侧着脸让化妆师帮他卸妆,一双眼透过镜子看向他,嘴角噙着笑意。

“好了阿冰,又没有怎么样,你就不要再吓斯洛了。”风涧澈看到蓝斯洛绷着的嘴角松了下去,眼中笑意更盛。

“澈你不能这么想,这次是我们在这里才没事,我们要不在,不就给这家伙得逞了。”光榆三公子,好说话的真的只有一个风涧澈,牧流冰被点名,那就换东浩男出场。

“可我明明没有要怎么样啊,就是……”蓝斯洛一句‘想给太阳一个惊喜’卡在嘴边。这个不能说。

“就是想给小春一个惊喜啊。”没办法,生活不易,锅该甩的时候就得甩,只能对不起了小春了。

风涧澈眉头一挑,小春?他可没看到蓝斯春,倒是看到了蓝斯洛那个红头发的小表妹太阳。

东浩男虽然不知道这一出,但这并不妨碍他借题发挥:“你们蓝家有点过分了啊,你表妹才甩了我们家澈,你妹又贴上来。这不耍人么。”

诚然,太阳刚跟风涧澈和平解除婚约。但是东浩男这话过分了,蓝斯洛眉眼冷下来,“ok,两位想打架直说,拐弯抹角的,我都替你们累。”

风涧澈哭笑不得,“你们三个适可而止一点,有仇自己解决,不要扯我当幌子。”

蓝斯洛重重点了个头。

风涧澈瞬间觉得自己被他萌到了。这位蓝家的新任掌门人,确实是,很可爱啊。

Part2.故旧

对于蓝斯洛,风涧澈早有耳闻。但是他不太能把传说里的蓝指挥官和记忆里的某个糯米团子联系在一起。

传说里的蓝老大,强悍坚毅,无往不胜无所不能。而他记忆里那个小团子,有湿漉漉的眼睛,说话奶声奶气,会在被冰哥哥和浩男哥哥欺负之后找澈哥哥哭,然后被澈哥哥用糖果哄好。

后来蓝家举家搬迁,再听到他的消息,就是蓝斯洛接手蓝家之后,上门替表妹解除旧日婚约。

少年人赤城坦荡,父亲不置可否,风涧澈倒是非常欣赏。蓝斯洛提起家里的妹妹时,眼睛里透出的温暖笑意来,当年的小糯米团子,已经长成了一个强大而温柔的人。

蓝斯洛还叫他一声兄长,也还是和牧流冰东浩男不对盘,商场上来往交锋,各有胜负。

勾心斗角见多了,也就分外尊重光明磊落的对手,可惜一山不容二虎,牧流冰表示也就仅止于此了。

蓝斯洛提出请风涧澈吃饭赔罪,并对提出反对的东浩男表示:“我并没有要请你们两个。”

风涧澈冲牧流冰使了个眼色,牧少爷挑眉问他你确定?风涧澈点头,牧流冰冷着脸拎走了还想找茬的东浩男,还不忘警告一下蓝斯洛,“走,澈只是自然卷,不是绵羊,放心。”

蓝斯洛带风涧澈去了常去的餐厅,借口上厕所跑去给太阳打电话。听他说完事件经过,太阳整个生无可恋,直觉自己被表哥坑了。

解除婚约后突然get到前未婚夫苏点什么的,真的很尬啊。更何况,她真的真的只是很喜欢风涧澈拉的小提琴而已,对风涧澈本人没意思啊。

理解失误给兄长造成麻烦不说,还被表妹给凶了,就很委屈。冒着低气压往回走,在走廊上就听到了钢琴声,舒伯特的《小夜曲》,听着就让人心情明朗起来。

蓝斯洛走进餐厅,钢琴旁的人正好抬头看向他这边。风涧澈嘴角噙着笑意,就这么撞进了蓝斯洛的眼里。

空气里有玫瑰的香气,蓝斯洛眉峰舒展开,脸上露出笑容来,这个误会,似乎没有那么糟糕嘛。

Part3.刀锋

无花果高校毕业的蓝指挥官,就像他那柄封在鞘子里的钢刀。朴拙刚毅,锋芒毕露。

他在战场上是最好的指挥官,商场上也是优秀的掌舵人。

他对待商场如同对待战场,就像他说的,无论是蓝家军还是蓝氏企业,都是他的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风涧澈想起蓝斯洛说这话时的样子,挺拔的青年人微微笑着,说着在他看来再稀疏不过的行事准则。

又强大又温柔,整个人都耀眼的不像话。

Part4.琴弦

都说风涧澈是一个无比温柔的人,他仿佛从来不会拒绝别人。

这话说给牧流冰和东浩男任何一个,都会收获too young too simple的白眼。

阿澈这个人,最温柔,也最固执。这个家伙认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比如他在小提琴和家业之间选择了前者,风涧家竟没有一个人能拿他怎么样。

再比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他突然把自己的工作室整个搬去了芭乐市。除了牧流冰的白眼和东浩男的怒吼,他身边竟然没有一个人想过要阻止他。

Part5.歌诗

后来想想,斯洛变回阿洛,兄长变成澈,还真的就是从音乐会那场误会开始的。

风涧澈连续一周都将在芭乐演出。或许是真的愧疚,或许是别的什么,蓝斯洛频频出现,极尽地主之谊。

到终场的时候,想要避嫌的太阳都明目张胆的跑去后台给风涧澈加油了。

总觉得,这场几个长辈还念念不忘的失败联姻,已经完全没她什么事了呢。还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么?

有的,她表哥和她前未婚夫不放闪的话。

风涧澈彩排完下来,坐在化妆台前在吃东西,蓝斯洛斜靠在桌上,边玩着桌上的眉笔边眉飞色舞的说着什么。

一会儿化妆师过来给风涧澈补妆,毫不客气地直接把他敲开,蓝总就乖乖站到澈少爷身后,眉眼带笑地看他补妆。

没眼看。

表白的时候,是风涧澈三周年巡演的庆功宴,蓝斯洛手里拿了一枝红色的玫瑰,边拨弄边和风涧澈说:“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他看了一眼不远处想要上前搭讪的几个男男女女,道:“前段日子小春喜欢的人被为难了,她差点拆了人家的公司。我就想问问,有没有人为难过你。”

“有啊。”风涧澈笑道,“你啊。”

蓝斯洛无可奈何,同他强调:“我是认真的,澈。”

“闲话必然是有人说过,但没什么人有胆子闹到我面前来。”风涧澈从蓝斯洛手里揪出那支被蹂躏的惨兮兮的玫瑰,放到蓝斯洛眼前:“玫瑰花有得罪你么?”

蓝斯洛看着自己的“杰作”呆了呆,这就尴尬了,但这有什么办法,他紧张啊。

他咬了咬下唇,思考了一下,接过风涧澈手中被搓的七零八落的玫瑰,回头从桌上的花束里又抽了一枝,递到了风涧澈面前。

“澈学长,我喜欢你,这对你来说,是为难的事么?”

“其实还好,”风涧澈接过他手里的玫瑰,举起来嗅了嗅,又道,“挺好的。”

END

其实想写枪与玫瑰那种感觉,接过没浪起来,写成了富二代的恋爱日常。

ok,也行的。都是狗粮,一样吃。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玖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