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爷

只同美人和颜悦色

【琛赫】往后余生(罗云熙水仙)

【琛赫】往后余生

罗云熙水仙,不接受任何有关水仙cp的意见。钟何大家随意,罗何是申赫哥哥的。

私设申赫和唐雨佳没结婚只是谈恋爱。

前面有点啰嗦,然而前面的故事好好画上句号,才好让两个哥哥干干净净谈恋爱啊~

bgm:《梧桐街》罗云熙

袁向何律师事务所有三宝:过硬的职业素质,良心的法律援助,高质量的黄金单身汉。

对此,老袁表示, 过奖过奖,最后一条可以没有。何以琛却不以为意,继续他n点一线的金牌律师单身生活。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小姑娘的想象里,这世间不会有比爱情更大的事,再远的分离也能等到那个人回来。可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的,有些爱情,掺进太多的东西去,即使是那个不将就的人,也成了将就。而他一身傲骨抵死不知悔改,最会为难自己。

后来那个人也曾回来过,当年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变得沉默寡言,世事到底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有位先生默默陪她来,说既然道过别,默笙你要不要跟我回去。

细细想来,这些年的耿耿于怀,其实只不过是因为那时兵荒马乱,他们之间,未曾好好说一声“再见”。

他这个人,说不上身世凄惨,也说不上心思深沉,到底也比同龄人冷了些,他是没有任性的资格的,所以年少时分外贪恋那束阳光,而时光无情,到最后连余温也没给他剩下。不过如今的何以琛,也早不是那时候的那个少年了,他自己就能当太阳,不需要再盼着什么人来温暖他。到底意难平。

那是最初的喜欢,是长久的期盼。多年来的一点念想,一朝之间画上句点,怎么都是有点难受的。他很少买醉,今天却想喝一杯。

他在酒吧遇到了一个男孩子,也是个失意人。他到的时候已经喝的有些醉了,举着自己的右手凑到他眼前来,说:“你看我的手,一个外科医生的手,拿手术刀的手。”

那手在发抖。

“我再也拿不起手术刀了。”

那个人看着他,一双眼睛抬起来,竟有些委委屈屈的。

急急忙忙赶过来另一个人,对他说抱歉,说我朋友喝多了。何以琛笑笑,表示没什么。

“我这辈子,值得我豁出命去的,只有两件东西,一个是当外科医生,另一个就是唐雨佳……”后面的话嘟嘟囔囔听不真切,何以琛也没刻意去听。人间不如意事太多,旁边这位,明显就比他惨一点。

人就是这么奇怪,对比才知道满足,虽然很不想,但是何以琛不得不承认,他被安慰到了。

再见到这个男孩子,是往一个海滨小镇去做义务援助。

人群中何以琛一眼就认出了他,毕竟他被一群小萝卜头围着,这个人又确实耀眼。爱笑的人自愈能力总不会太差,一个大孩子带着一群小孩子玩闹,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些温暖明亮的东西,比如阳光。

镇子不大,外来的就他们两个,又差不多是同龄人,镇长就安排了何以琛和申赫住,拜托申老师照顾着何律师点。

原来申赫还比他大一岁啊,何以琛还以为他顶多刚毕业呢。不过想想也是,医学生学龄是真的长。

“你也是海市人啊。”申赫开心起来,老乡总是让人倍感亲切的,不过旋即,他皱了皱眉头,道“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申赫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我好像真的见过你,眼熟,不过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了。”

何以琛好笑地看着他。

“啊,你别误会,”申赫急忙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我记忆力一直挺好的,何律师你又长这么帅,我要是见过你一定记得,奇怪了。”

颜狗就是如此耿直。

何以琛也笑了,不忍心看他这么纠结,说:“我们确实见过,不过你那时候喝醉了,记不清楚也正常。”

外科医生极少醉酒,申赫自然想到了,神色黯了黯,喏喏道,“你记得我啊,我都不记得了。”他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申老师长这么帅,见过你的人一定记得的。”何以琛笑言。

申赫诧异的很,他这是被调戏了?没看出来这何大律师是这样的斯文败类,然而他很快反应过来,这话是他自己说的,人家大律师只是重复了他的话。很好,这个说话不过脑子的毛病是治不好了,于是他挥挥手,道:“英雄所见略同,彼此彼此。”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其妙,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是熟悉的陌生人,第三次见面,就可以就别重逢般来一句:“哎呀,是何律师你呀。”

何以琛也有点惊讶,事务所新接了一家家具公司的法务,临来的时候向恒嘱咐他说对方公司对接的是个毛头小子,一问三不知还捣乱,让他千万稳住别怼人家,那是少东家,虽说也不是惹不起,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这个一问三不知还捣乱的小鬼,就是申赫申老师?何以琛以他优秀的推理能力略微一想,小少爷这是被逮回家了。

申赫没再折腾什么幺蛾子,反正他就是给他老爹找点不痛快,没想着真把事情搅黄了,加上对方过来的是何以琛,不看僧面看佛面,看在何大律师的面子上。

申赫其实是个挺任性的小孩儿。他是家里的老小,虽然只比申洁晚出生十分钟,他也一直不愿意叫申洁姐姐,但姐弟和兄妹到底是不一样的。加上申洁一贯独立,他也就乐得当他的小少爷。大学之前,他都是家里的小恶魔来着。后来也过过苦日子,自讨苦吃。可申家的小少爷,底气就在那里,再给自己找罪受,也到底是不一样的。

再后来成长为大家眼里的申医生,能力强,性格好,医生的冷静克制和绅士的温柔浪漫,他都有,自然是很招女孩子喜欢的,他偏生一头栽在那个叫唐雨佳的大坑里。

代价是惨痛的,他再也拿不起手术刀了。

他能做到释怀,把爱和怨一起释怀,放过自己,也放过唐雨佳,放过他们之间的爱情。两边都是命,半条命半死不活吊着不如一把火把自己烧了涅槃重生,从此只有申赫,再没有申医生。而唐雨佳,唐雨佳能接受一个不做医生的申赫么?能,但那到底不是她的申赫了。他们其实都是简单又纯粹的人,追求的都是非常纯粹的东西,理想是,爱情也是。

分开,对彼此都好。

申赫回了家。申洁要结婚,父亲也老了,他一时半会也没想好到底要干什么,那就回家陪陪家人吧。就当给自己放个假。这些年当惯了救死扶伤的申医生,当惯了唐雨佳无所不能的好好男友,除了带着爱意欺压一下实习生,无伤大雅的怼怼小女友,申小恶魔已经很久没有上线了,他很怀念那些年吼申洁然后被镇压的日子。

可苦了公司的员工,同样是富二代,小少爷和大小姐怎么差那么多,这破公司给他迟早药丸。

会面结束,申赫拉了何以琛去吃东西。申赫是24k的视觉动物,何律师长的帅,还很善良,他很喜欢。

何律师不想答应的,可是对方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说:“何律师,我刚失恋,失恋人士需要关怀。”他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听着像撒娇,让人无法拒绝。

于是何大律师就这么被小狐狸精勾搭走了。助手如实向向恒汇报。

“什么?小狐狸精?何以琛这么快就有新欢了?”老袁在一边插科打诨。

“可不是怎么滴,长得又帅,又会撒娇卖萌,看见何律师一双眼睛里直冒星星,我要是何律师,我也招架不住。”小助手撇撇嘴道,她有预感,三大黄金单身汉,估计要拆伙了。

“男的?”向恒和老袁异口同声。

“嗯啊。”小助手理所当然。

“以琛被他前女友刺激的性向都变了?”向恒一脸呆滞,太玄幻了。

可两个当事人还真的没想那么多。在镇上的时候,申赫照顾他颇多,于情于理都要请他吃顿饭的。何以琛这个人,不近女色,对同性还是很友好的,只要你能接受他比你优秀很多走路上女的都看他不看你这个现实,你们就能玩的不错。偏偏申赫自己也是个招人惦记的,他和何以琛在一块儿,还真不会愤愤不平。两个大帅哥,招人指数一加一大于二。

申赫拉了何以琛去吃牛排,食物上来了拿起刀子,才想起自己这破手用不上劲儿。叹了口气,把刀换到左手,开始奋斗。

对面的何以琛敲了敲桌子,把自己的盘子换了过来。里面是切好的牛排,虽然没有外科医生切得整齐,但也比一般人均匀很多。申赫很不好意思地把自己切得歪七扭八的牛排递了过去,边吃边看何律师切牛排,笑得见眉不见眼:“何律师你也太贴心了,你女朋友以后可真的有福了。”

何以琛切牛排的手顿了顿,抬头看见一双带笑的眼睛,于是他自己也笑了,何大律师说,“不巧,我也刚失恋。”

同病相怜,还很合拍,是朋友了吧。别说朋友,恋人都可以的了,毕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彻底放下一段恋情的最好方法,就是重新开始一场恋爱。如果没有,两个单身狗抱团取暖也可行。

何以琛接的那桩法律援助案件,是一起抚养权纠纷案。

凤凰男抛妻弃子重组家庭,原配兜兜转转知道他发达了,找上门来,让他把孩子接到城里养。

那是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儿,叫小阳,申赫还教过他。母子俩这次过来,举目无亲的,吃住还是申赫安排的。

申赫天生是个操心的命,最见不得孤儿寡母受欺负,全程跟进这件事,比对自己家的生意要上心多了。导致他和何以琛见面的几率直线上升,几乎天天泡在一起。

官司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简单是这事真的没得掰扯,分明的很。难就难在那男的心贼黑,欺负小阳妈妈不识字,骗她签了离婚协议书,小阳妈妈几乎是带着孩子净身出户,抚养费给的也低的可以。

小镇新到的镇长是个大学生,刚上任了解镇上的困难户,挨家挨户聊过去,小阳妈妈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也是镇长帮她联系的何以琛。

小阳妈妈到底还存着几分侥幸,盼着这事儿能私了,她也不求什么,就求孩子能留在爸爸身边,将来能有个好出路。偏生男方态度嚣张的很,把申赫气的不轻。

“那男的这样,小阳跟着他能行么。要不这官司别打了吧,小阳妈妈不是缺钱么,我可以帮她们的。”申赫趴在桌子上,戳着何以琛的手臂发牢骚。

何以琛无奈的看向他,叹了一口气,道:“这不只是钱的问题,小阳妈妈也是为将来小阳上学考虑。户口、学籍哪个问题不是问题。”

申赫一拍桌子,“这些问题都可以用钱解决了啊!”

何以琛捏了捏眉心,问他:“申老师,你一直都这样么?”

“我哪样?”申赫理直气壮。

“就是,路见不平,撒钱相助。”何以琛合上资料,手指在文件夹上敲打:“你以前是医生,遇到交不起医药费的病人,你也是这么处理的?”

申赫蔫了,他还真是这么处理的。因为这个申洁没少说他。可是,申小少爷控制不住自己啊。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受苦,怎么可能全都去帮,不过是,能帮一把是一把。

“那怎么办嘛,那男的这个样子,就是打赢了官司,他能对小阳好么。”申赫愁啊,小脸儿皱成一团,气呼呼看着何以琛,用眼神控诉他。至于具体控诉什么,不知道。反正何大律师得给出一个他申小少爷满意的解决方案。给不出他就闹,至于闹有用么,他没想过这个问题,反正对申洁闹管用,对何律师闹就一定管用。

最终何以琛还真解决了这个问题,官司还是要打的,孩子必然不能给他养,但抚养费他得好好出。小阳在海市上学的问题他也得解决。

申赫帮小阳妈妈在海市找了工作,薅他爸羊毛,就安排在申氏做后勤。他还想再帮,被何以琛拦下了,“我的小少爷,再帮就过了。”

“你叫我什么?”申赫斜他一眼,顿觉自己最近有往唐雨佳方向发展的趋势。

何以琛露出一个笑来:“小少爷啊,你不是么。”

“奥,”申赫点头,“我还真是。”他拍拍手,站起身来下楼:“走走走,何大律师,少爷请你吃饭去。”

何以琛把卷宗归档,跟着他下了楼,问他:“吃什么?”

申赫眨眼睛:“牛排啊。”

何律师连忙摇头:“我不要,你不但要我给你切牛排,还对刀工有要求,我又不是专业的,我做不到。”

“何律师,”申赫拉他胳膊,“我都好久没吃牛排了,我想吃,你就陪我去嘛。”

何以琛不吃他这一套:“周末我刚陪你去了,这才周二。”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大律师,三天了,三年了啊何律师。”

两个人走远了,听不清何以琛又说了什么,只是那声音里里外外都带着笑,轻松愉悦,全然不是何律师平时会有的样子。

小助手和前台小姐姐交换了一个狗粮吃饱了的眼神,小助手道:“我说什么来着,小狐狸精勾搭走了吧。”

人逢喜事精神爽,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事,但申赫最近就是很开心,有点荡漾有点浪。得意忘形的结果就是被他姐堵了,让他老实交代是不是恋爱了。

“没有啊,你想什么呢。” “你确定?”申洁鄙视他。

“我……”我不确定。这就很尴尬了。

申赫脑子里蹦出来无数个小人,辩护台上冷静陈词的,办公桌前认真看卷宗的,低头认真帮他切牛排的,带着笑无可奈何地看着他的,这些个小人都有同样一张脸,同他自己三分相似,比他冷冽些,那是何以琛的样子。

申小少爷慌了:“姐,”他委屈巴巴叫姐姐。

申洁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坦白从宽严肃处理。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男人。”申赫越说越小声,说着头越来越低,整个人缩成鸵鸟不敢抬头看申洁。

预料之中的勃然大怒没有来,他姐姐抬手揉了揉他的头毛:“是袁向何律师事务所的何以琛何律师对么?”申洁问弟弟:“那他喜欢你么?”

申赫抬头,眼眶红红的,说,“我不知道。”

他是真的不知道。申医生从来都是个目标明确理智通达的人,可申赫不是,申赫其人,没有梦想没有目标,心若浮萍,无根无基。

他看了眼自己的右手,这只手好了很多,但依旧拿不起手术刀,也不太可能再拿起手术刀了。所有人都觉得他已经过去了那个坎,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一直都在逃避。

何以琛很好,金牌律师闪闪发光,让申赫忍不住地想靠近。那是申赫无比熟悉的为梦想发光的样子。

小少爷笑了笑,他不是个滥情的人,见一个爱一个,好闺蜜和小师妹他都完全没感觉。他是真的喜欢上何以琛了,他也不怕什么性别相同怎么谈恋爱,可总要收拾好自己,才好追人不是么。

他和何以琛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

最开始何以琛没意识到问题,反应过来也联系过他,申赫说他忙,忙完了再说。何律师自己也忙,就把这事儿放下了。

直到小助手试探着问他:“何律师,你和你家小少爷吵架了?”

“什么?”何以琛觉得有哪里不对。

“你惹人家生气啦?申少都好久没来了。”小助手说,都没人给我们带小蛋糕了。

何以琛把文件一合,他知道哪里不对劲儿了。“没事,我最近太忙了,他闹脾气呢,我忙完哄他。”他想申赫了。想那个头毛软软的,小动物一样,或许是小猫咪,或许是大金毛,明明比他还大一岁,他却总想叫他小少爷的小朋友。

申赫的头发是咖啡色的,看着就很温暖,他整个人也是,很温暖很明亮,像阳光,他的阳光。

然而何以琛是真的忙,还没等他腾出手来哄人,他的小少爷就杀过来了。带着合同来的。

“赶紧的赶紧的,”申赫叫唤:“给我看看这些有没有问题!”

何以琛翻开来,是家医药公司的资料。他认认真真翻完,和申赫道:“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申赫笑起来,把手里的另一份文件递过来:“那何律师把这个签了呗。”

何以琛从善如流,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都不看看哒?”申赫接过来,“你不怕我把你卖了啊。”这是这家医药公司和何以琛的法务合同。

“你还买不了我。”何大律师靠在椅背上,欣赏他的小朋友心满意足的笑容。

“那是不是我给你拿个离婚协议书你也签啊。”申赫使坏。

“不签。”何律师打了一份文件,递给申赫,“婚前协议倒是可以考虑。”

他递过去的是恋爱协议。申赫看了一眼,啪的一声合上了文件。心里五味杂陈,这直球打的,他有点招架不住,而且,告白被截胡了,笑不出来。

俩人还真就这么在一起了,申赫后来问何以琛,说,“你怎么就确定我喜欢你。”

“说实话,”何律师坦诚,“当时给你的是草稿。我本来打算先追人,再表白的。结果你带着身家性命就来了。”

“你就不怕会错意么?”申赫不死心。

“首先,我是一个优秀的律师,不要质疑何律师的推理能力。其次,”何以琛打量了一下申赫,“小少爷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心思,真的都写在脸上。”

有,申洁说过不止一次。他在亲近的人面前,真的是一点都不设防。

何以琛也一直在陪申赫治手,有一回治疗出来,心疼地帮小少爷擦汗,问他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再拿起手术刀。他的小少爷扬起一个笑脸:“救死扶伤的路有很多条,拿不起手术刀没关系,我现在做的,就很好啊。”

是这样了,医者仁心,并不仅在方寸之间,咫尺之中。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何以琛和申赫,小日子过的滋润极了。不过情侣嘛,必然也有摩擦。

就比如,申赫最近老和他前女友见面。

大家都是成年人,和平分手之后到底是还能做朋友的。更何况申赫现在经营的是医药公司,少不了要和医院打交道,有时候一些事就直接拎唐雨佳出来解决了,毕竟,唐雨佳就算不是他女朋友,也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小师妹,工作方面两个人的脑回路还是比较一致的,不然也不会相互折磨这么久。更何况,他都弯了,跟前女友见面,更没什么了吧。

然而看着走在他前面还不跟他说话的何以琛,申赫还是有点慌。

“我错了嘛。”身后传来申赫的声音,回过头他的申小朋友扁着嘴委委屈屈看着他。何以琛突然就恶趣味上身,他问:“你错哪儿了?”

申赫给他问蒙了,亮晶晶的眼睛瞪大了,“我,”他反应过来,扑上来咬人,“何以琛!”

何以琛伸手抱住他,躲开呲着牙的小猫咪,心情甚好。

吃醋这种事情,你来我往才有意思。尤其是双方都有一个在生命里刻下过浓墨重彩一笔的前女友。

有一回向恒满嘴跑火车,就提到了一个人,说她是何以琛的“不冷静、不理智、不克制”,最重点说她和申赫很像,何以琛还真就喜欢这一挂的。向恒还问申赫怎么搞定的何以琛,是不是死缠烂打。

他说一句申赫脸冷一分,到最后和助手说话的何以琛发觉不对拉了人在自己身后,拉紧了一直没放开。

回家的路上申赫一句话都没说,冷着张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到家了靠在玄关,抬起头问何以琛:“我真的和她很像么?”

何以琛想了想,说:“有点。”他按住申赫的肩膀,“你们都像是阳光。”

何以琛他妈妈走的时候,连下了两天的雨。说不上什么童年阴影,只是他从那之后就不喜欢阴冷的房间,也对阳光有种莫名的执念。

他和申赫额头抵着额头,“过去的终究是过去的,你明明知道的。”

申赫撇了撇嘴,道理是那个道理,可是还是很不爽啊,“那有一天我是不是也会成为过去。”

何以琛眉头一挑,整个人压上去,开始问申赫话。

“我们之间有不可跨越的矛盾么?” “没有。”

“你会离开我么?” “你想的美。”

“那你在担心什么。只要你不离开我,我就不会放弃你。” “不行,我离开你你也不能放弃我,你得来找我。” “好。”

下午的阳光暖暖的,照进屋子里,给人一种时间错乱的感觉,很容易就会想到长长久久。我们曾经错过了什么人,但总有一个人,一束光,会长长久久属于你。

真好。

end



这篇原来叫禁欲系联盟来着,结果写起来满脑子都是申赫哥哥的“我错了嘛”,根本高冷不起来啊。








评论 ( 22 )
热度 ( 13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爷 | Powered by LOFTER